不滿拔管! 全教總直闖課審大會 要教長吳茂昆下台

由教育部長吳茂昆主持的課審大會,今天(5月6日)上午會才開到一半,全教總就率領老師意圖進入會場,要求吳茂昆下台,由於拔管後所引發的一連串爭議,讓吳茂昆現在幾乎走到哪裡,都有人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吳茂昆辭職聲明全文:在野黨極盡所能羞辱我

拿著標語喊著口號,全教總帶著大批人馬,直闖課審大會現場!只是沒想到,會場大門深鎖,全教總的課審委員代表不得其門而入,只能隔空對著教育部長吳茂昆喊話。

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,「吳茂昆組織的課審會,不讓課審委員進去,合法嗎?不合法!這樣的部長適合嗎?不適合!」

喊著喊著,課審委員李雅菁終於能夠進入會場,將意見親自表達給部長知道,全教總特地選在課審大會這一天,在國教院一樓召開記者會,表達不滿。

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說,「守法違法的界限,搞不清楚的人、沒有反省認錯能力的人,我們今天在這邊要求他立刻下台,他只要在位一天就是我們台灣教育的大災難。」

不過,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5月1日曾說,「我贊成吳部長的魄力的作為,一定要堅持下去,現在已經不是這樣的一些細節的,違法道德這樣的問題,而且根本就是一個政治鬥爭了。」

台大挺管師生發起新五四運動後,看似聲音大,但其實許多質疑管中閔適法性的聲音,也不該隱沒在這波挺管聲浪中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教總喊吳茂昆下台 本土團體批:越俎代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