儀隊上兵出征世錦賽 海軍司令領兵拍片相挺

世界儀隊錦標賽,即將在美國登場,而今年頭一遭,有國軍儀隊弟兄代表出征!來自海軍儀隊的上兵蘇祈麟,過去就槍法了得,曾連兩年拿下三軍儀隊個人評鑑的第一名,這次在軍方支持下,成了亞洲唯一報名、甚至挺進決賽的選手,海軍拍影片大力支持,連司令黃曙光,也帶頭力挺。

更多新聞: 派里艦11月成軍 海軍拋「嚇阻說」專家有異見

俐落轉身、流暢的耍著槍花,這套自創的特技槍法,是海軍儀隊的蘇祈麟,出征世界儀隊錦標賽的獨門絕活。當他正在美國,加緊練習時,地球另一端的同袍,都在為他加油。

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,將和世界頂尖儀隊,一較高下,不過先前因為誤穿軍官禮服,惹來退伍弟兄批評,這回學弟故意下戰帖,激勵鬥志;長官給予鼓舞;連司令黃曙光,也參一咖帶頭勉勵,蘇祈麟看見單位全力相挺,忍不住流下男兒淚。

來自各國的官兵,秀槍法,更比儀態,世界儀隊錦標賽,美國時間5月5日,在佛羅里達州進行最終戰。35國好手,同台較勁,而蘇祈麟,是唯一來自亞洲的選手,28歲的他,義務役時期就是空軍儀隊,後來簽志願役改投身海軍,曾連兩年奪下三軍儀隊,個人槍法第一名。這次在國防部支持下,成了第一位,披戎裝出國的儀隊官兵,希望為國爭光,替國軍帶來榮耀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登世界舞台!海軍儀隊蘇祈麟 獲世錦賽特別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