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雕雞鍋變麵食 椒麻花雕雞麵滿口酒香

不少人愛吃花雕雞鍋,台北有餐廳《瘋麻辣》,把火鍋變成乾的麻花雕雞麵,加上米酒、花雕酒兩種,酒香迷人,還有紅燒牛肉麵,還淋上自家煉的和牛油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宮廷料理蜜汁花雕雞!粿條吸收鹹甜醬香

誰說花雕雞只能做火鍋?其實花雕雞還能變身乾的椒麻花雕雞麵。不加一滴水,讓雞肉吸飽醬汁,滴滴入味,彈牙麵條一入口,花雕的陳年酒香、甜味也跟著爬上舌尖。老抽、中藥讓雞肉染上醬色,大火慢慢煎,讓外皮焦脆,醬汁也被鎖在雞肉裡。

灑上白胡椒,讓味蕾多了辛香刺激,為了煮出濃郁酒香,師傅堅持不加一滴水,淋上一大杯米酒。

師傅用大火炙燒,讓米酒去掉酒精、留下酒香,主角花雕酒登場,喚醒陳年韻味。

看準附近都是上班族,老闆靈機一動,把花雕雞從火鍋變麵食。

還有紅燒牛肉麵,濃郁微辣的牛肉湯竟飄出和牛香氣,原來師傅居然用日本和牛煉牛油,牛肉湯也不馬虎,得用雞骨、豬骨、牛骨三種大骨下去熬煮。

《瘋麻辣》老闆邱皇翔表示:「原塊肉進來,我們都要修邊修角,因為日本和牛很貴,但這些東西把它丟掉很浪費,乾脆煉成油。」

老闆用10多年麻辣鍋經驗,把對香料、中藥的認識,運用在麵食上,讓麵食有更多可能性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式麵食玩創意!豆漿湯頭超香濃 蛤蜊也來提鮮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