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力集團「插乾股」索取店家保護費 4名成員全落網

高雄大寮地區從前年(2016年)開始,就有犯罪集團向店家強索保護費,如果不給,就砸店恐嚇,甚至包圍店家,不讓做生意,還有店家因此歇業。警方經過長期調查,終於鎖定一名鍾姓男子為首的暴力集團,在鍾姓男子帶女友出遊時,將人逮捕,其餘4名成員也一一落網。

更多新聞: 選舉扯暴力? 彰化鹿港鎮代會副主席遭毆斷牙

一大群黑衣人包圍KTV,還在店門口前不斷叫囂,嚇得客人沒人趕上門。

高市刑大偵五隊長翁士閔說:「欲向該KTV索取保護費,指示集團成員率眾包圍KTV門口叫囂,然後期間不准人員進出,嚴重影響該店家的營業。」

高雄大寮地區從2016年開始,就不斷有犯罪集團用這樣的手法向店家強索保護費,警方長期追查,終於鎖定以鍾姓男子為首的暴力集團,在他帶著女友出遊,車子停進高速公路休息站時,一舉逮人,後車廂起出木棍,高爾夫球桿,以及這支電擊棒。

警方調查,這個犯罪集團自製了一份合約書,向店家強行要求插乾股,如果不從,就砸店伺候,甚至有店家被他搞得精神衰弱,關門歇業。

翁士閔說:「要求無本入股就是所謂的插乾股,並要求店家提供每月2~3成的,營業額當做保護費。」

警方兵分多路,一舉破獲這個暴力恐嚇集團,讓店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竹聯幫惡煞強收保護費 受害運將只能嗑包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