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腦癌獲孝慈楷模 生命鬥士邱湘云病逝

飽受3種癌痛之苦,生命勇士女童邱湘云,才在4日獲選為高市慈孝家庭楷模,沒熬過母親節,今天(5月7日)凌晨過世了,高雄市橋頭區仕隆國小今天舉行生命教育課程,校長表示,湘云去天上當小天使了,同學則表示,永遠會記得這位樂觀面對生命難關的堅強女孩,希望她之後真的不痛了。

更多新聞: 腦癌治療新進展!中研院新技術可提升病患存活期
「睡夢中就這樣走了,解除了病痛,到天上去當小天使。」──高雄市仕隆國小校長 蔡惠敏

難以開口,但這刻還是得面對,五年忠班的生命勇士邱湘云,在凌晨過世了。高雄市仕隆國小學生紛紛感到難過,覺得湘云之前努力了很久,結果卻是這樣。

坐在湘云的座位,但她永遠不會回來了,同學們除了不捨,更多的是對她的堅強充滿心疼。

發著高燒,身體虛弱,湘云還是使勁的吶喊為同學加油,因為腦癌,已經沒有辦法親自参與運動會,而她積極對抗病魔,還被推選為頒獎代表,前後開了6次刀,但仍阻止不了癌細胞擴散,一家人積極陪同治療凝聚出的向心力,獲選為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,還被提報總統教育獎。

遺憾的是,湘云身體虛弱到連講話都有困難,只能由媽媽代為領獎,堅強面對命運挑戰,但湘云還是撐不過母親節,7日凌晨過世。

這堂生命課程,同學們得面對湘云離開了,大家希望堅強的小天使,真的不痛了,湘云的笑容,還是會永遠留在大家心中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14歲少年癲癇發作 竟是三期惡性腦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