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少年癲癇發作 竟是三期惡性腦瘤

14歲的陳小弟3年前突然癲癇發作,就醫檢查出腦部長了5公分大腫瘤。在熬過30次的放射治療,再輔以質子治療,終於成功抗癌,不必放棄他最喜愛的劍擊運動。據統計,全台每年約有100多例兒童腦癌,醫生提醒呼籲出現劇烈頭痛、肢體無力、嘔吐、癲癇等症狀要特別當心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最新腦瘤手術!AI技術30秒定位完成

14歲的陳小弟開心切下蛋糕,與爸爸、醫生慶祝新生。3年前他回台時突然癲癇發作,就醫居然是第3期惡性腦瘤。

很小就移居美國,小小年紀就是劍擊好手,不料卻接獲惡耗。即使是惡性腦瘤後期,爸媽仍不放棄希望,決定讓孩子留下來接受6週質子放射,加上後續治療終於痊癒,不但能回美國繼續唸書,4月參加區域性的劍擊比賽還拿到第3名。

希望藉此鼓勵其他相同遭遇的孩子,因為腦瘤約占所有兒童癌症的20%,台灣每年約新增確診100多例,但併發癲癇很罕見,陳小弟也因此才幸運發現腦瘤。

由於腦瘤一般初期徵兆並不明顯,醫師只能提醒,如果家長發現小孩持續頭痛或常走路跌倒,最好盡快就醫檢查,把握治療黃金期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切除腦瘤後緘默症 復健一年孩子能唱能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