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降雨「破紀錄」 氣象局晚間發20縣市豪雨特報
金門豪雨導致淹水

中央氣象局於今晚(7日)7點半發布20縣市的豪大雨特報,由於鋒面影響,今晚至明日,金門地區將下局部大雨或豪雨,馬祖地區也可能下局部大雨,明天早上臺灣西半部、東北部及澎湖地區可能下局部大雨。

更多新聞: 端午連假將遇「致災性豪雨」!明起下雨到下週二

而今天已下了整天雨的金門,下午2點中央氣象局發出大雨特報,3點15分再發豪雨特報,白天最大時雨量8、90毫米,創1994年設站以來的新高。直到今晚8點半,雨量累積超過250毫米,造成金門淹水的慘況,而東南邊的大武也出現37度以上的焚風。

金門的強降雨夾帶閃電,除了釀水災,也使金門機場多航班延遲,往台北航線取消2架次、往台中航線取消3架次、往台南航線取消1架次,另有17架次延誤。

雖然金門的雨勢到傍晚一度停止,之後又開始降雨。氣象局也警告,金門明天仍有可能在短時間內降下超大豪雨,全台除了豪雨,還可能發生強陣風、雷擊、冰雹等。

氣象局表示,梅雨鋒面主系統深夜靠近台灣,明天才會通過,屆時金門、馬祖、澎湖及西半部都將降局部大雨,並可能伴隨雷擊和強陣風。周三受梅雨影響,雖然北部雨勢稍緩,中南部依然持續降雨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