敵人變盟友!雀巢聯手星巴克共組「全球咖啡聯盟」

商場上敵人竟然也能變盟友!全球咖啡巨擘雀巢,宣布要和星巴克,組成全球咖啡聯盟,雀巢砸下71.5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2100多億元,拿下在星巴克門市以外的產品銷售權,未來雀巢旗下兩大膠囊咖啡,將引進星巴克產品,震撼業界。

更多新聞: 棄商從政?星巴克創辦人辭董事 傳將選美國總統

雀巢砸重金,要組全球咖啡聯盟,未來雀巢門市內,也能看得到星巴克的咖啡產品,雀巢集團砸下71.5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2100多億元,取得星巴克門市外,全球產品行銷權,旗下膠囊咖啡系統中,將引進星巴克咖啡,全球咖啡兩大品牌攜手合作,有消費者認為這樣選擇會變多,也有人擔心價格會很高。

雀巢不只將在旗下膠囊咖啡品牌中,結合星巴克品牌,並且獲得銷售部分袋裝咖啡產品的權利,這筆交易預計在2018年底前完成,最快明年(2019年)雀巢,就會開始加入星巴克產品,雀巢將擴大搶食咖啡市場。對此,台灣星巴克回應,有收到美國總公司消息,但仍照既有的營運模式經營,不受影響。

全球咖啡巨擘雀巢,營運策略大轉變,觀察雀巢擁有的兩大品牌,市占率將近20%,星巴克則有2.4%,不過近年來即溶咖啡品牌Nescafe,業績表現不如人意,在過去5年間,有4年的市占率都呈現下滑態勢,咖啡市場兩大對手,竟從敵人變盟友,也為業界投下震撼彈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競爭太激烈?全台首間星巴克吹熄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