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爭太激烈?全台首間星巴克吹熄燈號

全台灣第一間星巴克正式走入歷史!1998年搭著電影順風車,星巴克在台北的天母西路開了第一間門市,只是這間創始店將在明天(29日)吹熄燈號,儘管星巴克表示是因為租約到期,但附近居民認為,因為天母西路咖啡競爭太激烈,才讓星巴克選擇退出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人限定「百貨超市」下週分店將吹熄燈號

櫃檯前立的告示牌,寫著5月29日是最後營業日,將提前至晚上6點關門,短短的幾行字正式宣告,開了20年的星巴克第一家店將走入歷史。


1998年搭著電影《西雅圖夜未眠》,以及電子情書的熱潮,全台灣第一間星巴克,選在天母西路落腳,現在傳出關門消息,許多網友在臉書上表達不捨,紛紛拍照打卡,寫下用最愛的飲品說再見,以及特地來喝最後一次等留言。

同樣是連鎖的露易莎和西雅圖強敵環伺,讓星巴克生意越來越難做,加上租約到期,只能退而求其次,把原本是冰淇淋店的天玉街門市,改做新的旗艦店,不只店面變大,還多了庭園座位,每坪店租甚至比起天母西路省下3分之2。

這幾年,星巴克調整價格動作頻頻,也讓消費買氣受到影響,對比週遭咖啡廳客人絡繹不絕,全台創始店星巴克卻只有2、3組客人,這回選擇關店另闢戰場,對天母人來說一點也不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李佳泓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星巴克領頭!2020年前全球分店禁用塑膠吸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