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病毒變異恐釀疫情 專家籲加強海關檢疫

100年前,西班牙爆發流感,奪走全球超過5000萬人的性命。有鑑於禽流感病毒不斷變異,防疫專家擔憂可能引發新一波疫情,呼籲國際社會除了要積極開發新疫苗外,也要加強海關檢疫、防堵病毒肆虐。

更多新聞: 紐西蘭海關新法規!手機拒解鎖可罰10萬

1918年時,西班牙流感自歐洲蔓延全球,造成數千萬人死亡。在這相之後的100年裡,流感病毒不斷進化,對人類健康造成嚴重威脅。

美國疾病防治中心,在台灣時間7日召開的會議中,就直指源自中國的H7N9禽流感病毒,恐將為全球帶來新一波危機。

隨著H7N9病毒人傳人的風險不斷增高,防疫專家為了應對不斷變異升級的病毒,現在積極開發「萬能疫苗」。

新型的萬能疫苗,主攻病毒的刺突根部,預料防疫效果會有所提升。而除了疫苗開發外,由於禽流感可能透過帶有病毒的雞肉傳播,因此還要加強海關檢疫。

3年來,驗出禽流感病毒的件數就高達14起。專家警告,防疫大作戰必須面面俱到、滴水不漏,才能將流感危機降至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A型流感群聚感染 國防大學停課三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