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流感疫情遍及48州 已造成63死

美國從2017年10月至今,飽受流感肆虐。疫情遍及48州,住院及死亡率,遠超過前幾年的流感疫情。全國數萬人遭到感染、有63人死亡,可說是美國過去10年以來,最嚴重的一次。有專家認為,是因為猜錯病毒株,才會讓今年(2018年)流感疫情如此嚴重。

更多新聞: 流感病毒變異恐釀疫情 專家籲加強海關檢疫

美國從2017年至今,流感遍及48州。主要的H3N2病毒,致命性比先前出現的病毒強,一旦感染,併發症比其他病毒更嚴重,不僅住院機率高,死亡率也偏高。

H3N2突變的速度也相當快,因此疫苗製作相對困難,防禦效果也不如預期。以目前市面上的疫苗來說,對一般流感的防禦率只有36%,而對H3N2則只有25%。雖然效果不佳,但還是建議必須施打。

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弗契表示,「今年的疫苗因為種種因素,整體效果不是很理想,這不代表你不應該接種疫苗,因為不管疫苗提供任何程度的保護,都比完全沒有保護來得好。」

通常流感疫情散播,僅限部分區域,或者在零星地區發生,這是第一次遍布全美幾乎所有的州,大規模爆發,情況相當不尋常,也從未發生過。

預估這波流感高峰,還會持續幾週。美國官方呼籲,施打疫苗雖然無法提供完全的防護,但如果不幸被感染,也能緩解流感症狀,減少住院的機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訓基地遭流感侵襲 道奇25人集體染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