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上電台拉攏綠營基層? 陳景峻幫緩頰

民進黨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浪越來越大,為避免柯綠合作破局,柯文哲週二(5月8日)晚上接受深綠電台專訪,就被外界質疑是藉此拉攏民進黨基層。擁有民進黨籍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則出來否認,強調沒有拉攏,只是多個機會讓基層們多了解柯文哲的政策。

更多新聞: 柯P請假赴花蓮演講 避談陳景峻辭北農董座

柯文哲快速走向電梯,不受訪,但距離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國民黨已經決定派出丁守中,迎戰現任市長柯文哲,但民進黨卻遲遲不表態,是要自提人選,還是要與柯文哲合作。週二晚間柯文哲接受深綠電台訪問,就被外界質疑,是要拉攏民進黨基層。

陳景峻表示:「不是這樣子,有些民意代表,甚至基層,對於市長的政策他也不是說很明瞭,我建議市長,應該找個機會上節目錄影一下,把他的看法心聲,跟大家說明。」

強調沒有特意拉攏,但有報導指出,對於民進黨可能自提人選,柯文哲曾指示陳景峻和民進黨高層談一談,未來民進黨不推人要怎麼合作,如果要推人,又要怎麼處理,是否有此事?陳景駿沒有正面回應,倒是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,綠營何時要表態,更是關注焦點。

陳景峻任認為,現在選對會在徵詢意見,也不便表示意見,「但是市長常講,朋友要多敵人要少,總是要多交一些朋友,有些誤會大家都能夠了解一下更好。」

陳景峻再三強調,北市府和中央是夥伴關係,應該要用政策替代政治,不要讓中央跟地方有隔閡。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,去年提出要加薪5%,高過中央的3%,近日又被爆用公款買菜70%送回家鄉,「自肥」爭議不斷,就有議員喊出要撤換吳音寧。

陳景峻強調一切都在討論中,但就有藍營議員直說,吳音寧不倒,柯文哲不會好,眼看下半年就要選舉,台北市長選戰是三強鼎立?還是國柯對決?大家都在看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爆陳景峻燈節「喬事」王世堅公布錄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