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!污水池無通風設備 3工人硫化氫中毒亡

高雄市週一(5月7日)下午傳出工安事故,位在苓雅區同慶路一棟大樓,三名工人在大樓地下室的地下污水池進行維修工程受困,消防隊陸續將三人從污水池救出,送醫後均不治,勞檢處事後調查,作業前沒有先通風設備,裝備不足,「硫化氫」超標5.2倍,目前勒令停工,也開罰30萬。

更多新聞: 維修地下污水池奪三命 其中一工人竟沒勞保!

警消人員不斷吹哨開路,十萬火急,受困大樓地下汙水池內的工人被搶救出來,躺在擔架上送醫,消防人員沿路持續給氧氣搶救。

這是高雄市5月7日發生的工安意外,根據了解,下午3點半左右,包括老闆共三人進入大樓,4點半,30歲林姓工人先進入汙水池內,54歲高姓工人,2分鐘後發現怪怪的也衝進去,高姓老闆4點35分報案後也跟著進入,三人全受困裡頭,最後全都罹難。

意外發生後重回現場,探測儀器不斷發出警示聲響,顯示硫化氫濃度超標,進入密閉空間作業,基本配備安全帶、空氣呼吸器、救援設備、氣體偵測器,三個下去地下污水池的工人完全沒有防護裝備,最可怕的是,保命的通風設備也沒裝,造成三人送命。

高雄市勞檢處副處長陳俊復表示,「排泄物管線可能有洩漏,所以沉積到底部,因為硫化氫的特性是比空氣重,會沉到底下,我們人踩下去的時候就會攪動,攪動底下的污泥或污水,會造成硫化氫往上飄揚。」

硫化氫含有劇毒,濃度高時,只要吸入一點點就會致命,雖然非常臭,但是聞久了嗅覺麻痺,容易失去警覺。

勞檢處先勒令停工,開罰30萬,這起工安意外,30歲的林姓工人還有54歲高姓工人,及高姓業者仍然不治,看到家屬帶著年幼的孩子趕到,要見父親一面,還有白髮蒼蒼的母親聽到死訊,難過地哭嚎及親屬在一旁掉淚的身影,都讓人為之鼻酸,即將到來的母親節,對這三個家庭來說,卻無法闔家團圓慶祝了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污水池無抽風防護 硫化氫中毒3工人喪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