污水池無抽風防護 硫化氫中毒3工人喪命

高雄市傳出工安事故。位在苓雅區同慶路一棟大樓,有3名工人在大樓地下室的地下污水池,進行維修工程時受困,消防局獲報出動人車趕往搶救,陸續將3人從污水池救出,但送醫後均不治,研判作業前沒有先通風換氣,結果吸入過量的「硫化氫」所導致。

更多新聞: 維修地下污水池奪三命 其中一工人竟沒勞保!

探測儀器不斷發出警示聲響,顯示硫化氫濃度比標準值整整高出三倍,現場沒有通風設備,三個下去地下污水池的工人,完全沒有防護裝備下,難怪會送命。

硫化氫含有劇毒,濃度高時,只要吸入一點點就會致命,可怕的是雖然非常臭,但是聞久了,嗅覺麻痺,容易失去警覺。而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下午4點多,位在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這棟大樓,地下室污水池進行維修工程,2名工人先後下去都沒有動靜,高姓老闆在現場察覺有異,先打了119,之後也跟著下去。

消防人員迅速趕到,陸續將3人救出火速送醫,但30歲的林姓工人,還有54歲高姓工人,及高姓業者仍然不治。看到家屬帶著年幼的孩子趕到,要見父親一面,還有白髮蒼蒼的母親聽到死訊,難過的哭嚎,及親屬在一旁掉淚的身影,都讓人為之鼻酸。

即將到來的母親節,對這3個家庭來說,卻無法闔家團圓慶祝了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家祥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悲!污水池無通風設備 3工人硫化氫中毒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