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宅發生一氧化碳中毒  釀2死2昏迷

台北延壽國宅,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件,釀成兩死兩傷的悲劇!這一起意外,疑似一樓陽台的熱水器,燃燒不完全,一氧化碳無法排出,導致一對即將結婚的情侶檔命喪黃泉,而大量的一氧化碳往外竄出,還造成二樓的一名老翁,以及外籍看護工,身體不適、昏迷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 澎恰恰幽默宣導民眾

家屬泣不成聲,無法接受,論及婚嫁的兩個孩子,因為一氧化碳中毒,雙雙命喪屋內。

週六晚間8點多,台北延壽國宅傳出一氧化碳中毒,原本是2樓住戶覺得不舒服,撥打119求救,救護隊員先將兩人送醫,並巡查一氧化碳來源,發現一樓的濃度高達200ppm,嚴重超標20倍,破門後,屋內情侶檔已經倒臥在浴室當中,明顯死亡。

隔天一早,消防局立刻派人到現場,希望能釐清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就發現案發的國宅一樓,當時不但對外窗戶都用珍珠板封死,陽台裝的是室外型熱水器,沒有強制排氣的設備,但是陽台外頭又裝了鐵門,紗網排氣效果差,才會導致當時陽台一氧化碳無法排出。

雪上加霜的是陽台上方樑深太高,導致大量蓄積往屋內灌,造成兩人死亡,而屋外的遮雨棚下二度蓄積一氧化碳,往二樓竄,才會讓裡頭的老翁與外籍看護昏迷送醫。

37歲的黃姓死者與他30歲的許姓未婚妻,兩人去年8月,甜蜜合照說已經拍好婚紗,下個月就要步入禮堂,最近還在裝修兩人的未來新房,沒想到卻在結婚前夕,發生不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颱陽台窗戶緊閉 台中6人一氧化碳中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