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台熱水器一氧化碳超標 準新人浴室雙亡

台北延壽國宅,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件,釀成兩死兩傷的悲劇!這一起意外,疑似一樓陽台的熱水器,燃燒不完全,一氧化碳無法排出,導致一對即將結婚的情侶檔,命喪黃泉,而大量的一氧化碳往上竄,還造成二樓的老翁和一名外籍看護工身體不適、昏迷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防颱陽台窗戶緊閉 台中6人一氧化碳中毒

黃姓死者的母親,抱著丈夫在國宅門口痛哭,甚至一度昏厥送醫,而她們未來的準親家,也在一旁默默擦著眼淚,誰都無法相信,一場意外奪走他們的子女。

消防隊員在外頭,逐戶點名確認,所有人員已經疏散到安全空地,週六晚間8點多,台北市延壽國宅傳出一氧化碳中毒,被疏散的樓上住戶,各個一臉驚恐。

住在樓上的感覺頭暈目眩,而報案的2樓住戶,室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118ppm,一名70歲老翁與28歲外籍看護,在消防隊員趕到時已經昏迷,被緊急送醫急救,警消探查後發現,一樓的一氧化碳濃度更高,達到200ppm、超標20倍,破門進入屋內,一對情侶已經明顯死亡,意外發生原因,疑似就是一樓的熱水器燃燒不完全,會導致一氧化碳超標。

黃姓死者臉書上,有許多兩個人一起出遊的合照,去年8月還留言,說兩個人一定會很幸福,今年37歲的黃姓死者,擔任10年的保險業務員,3月才剛升到主任,而30歲的許姓死者,則在新北市擔任高中國文老師,兩個人去年拍完婚紗,預計下個月就要舉辦婚禮,沒想到,如今卻一起共赴黃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情侶全裸陳屍租屋處 初判一氧化碳中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