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新求變  調酒小魔女郭植伶長大了!

出身調酒世家的郭植伶,從4歲開始學調飲,5歲首度參賽,就拿下調酒冠軍,郭植伶屢屢奪冠,也打開了台灣的知名度,現在,調酒小魔女長大了,在屏東唸藥學研究所,還打算將養生觀念帶進調酒事業。

更多新聞: 「調酒界奧斯卡」開戰 5/22選拔台灣總冠

帶著甜美笑容表演花式調酒,出身調酒世家的郭植伶,父親是國際調酒協會世界總會遠東區主席郭朝坤,母親是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謝美美,從小耳濡目染學調酒,對照7歲的可愛模樣,在父母全力栽培下,成為國際賽事的常勝軍。

3年前,在號稱全球最大的「世界盃調酒大賽」,郭植伶摘下「傳統組餐後酒類別」的冠軍,當時她才20歲,是世界盃64年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。

4歲開始調飲,5歲就拿過比賽冠軍,郭植伶不諱言,比賽得失心重,尤其會在意別人的眼光,但現在要為自己而活,透過禱告跟運動,學會以正面態度迎向每一天,尤其現在念藥研所,目的就是要追求創新。

郭植伶說:「就是希望可以學習一些中藥草類的知識,然後或是一些對身體有益的東西,我自己也是一個非常喜歡,注重養生的人,我希望可以把這些理念,可能帶到來的調酒創作裡面。」

已兼任教職、指導後輩調酒的郭植伶,對未來的生涯規劃,不排斥繼承父母衣缽,從事跟調酒有關的工作,23歲的郭植伶頂著調酒冠軍的光環,甜美的笑容不變,卻多了一份內斂,要做個快樂的調酒小魔女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調酒實驗總決賽 勝者代表台灣前往蘇格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