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國會大選登場 納吉PK馬哈地

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週三(5月9日)正式登場。現任總理納吉領導的「國民陣線」將尋求三度連任,不過納吉的精神導師、也是大馬現代化之父、老總理、馬哈地也帶領了「希望聯盟」,重披戰袍。師徒大對決,預計在週三傍晚投票結束後,就會開始計票。

更多新聞: 大馬前總理納吉被限制出境 新任總理:我阻止納吉離開

大馬現代化之父、曾任22年總理的馬哈地,9日現身家鄉、亞羅士打,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。帶領「希望聯盟」對抗執政黨,92歲的馬哈地展現信心。而另一方面,現任總理納吉也在老家彭亨的投票站露臉。

樂觀看選舉,但,實際上此次大選格外引人注意,因為除了民生問題外,納吉身陷貪汙醜聞,就是精神導師馬哈地也為此與他決裂,並與前副總理安華大和解,共同挑戰納吉。

1490萬合格選民心中、各有期待,只是,納吉早已將大馬選制改成領先者當選制,又重新劃分了選區,分析就說納吉的勝選已在股掌間。不過,是否如此,就等計票結果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國大選結果今出爐 61年來首政黨輪替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