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前總理納吉被限制出境 新任總理:我阻止納吉離開

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,在爆冷敗選後,不僅丟掉政權,辭去巫統及國陣主席職務,負面新聞也接踵而至,稍早傳出他和妻子將逃往印尼,遭到限制出境的消息,新任總理馬哈地,也出面證實,他確實有指示移民局,將納吉夫婦列入出境管制名單中,而新政府也將重新檢討,納吉任內經手過的所有合作案。

更多新聞: 馬國前總理納吉涉貪被起訴 恐挨鞭刑重罰

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敗選後,宣布辭去巫統及國陣主席職務,巫統主席一職,將由前副總理阿邁德扎希接任。

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曾說,「我們所有人對發生這事感到遺憾,但做為一個支持民主原則的政黨,我們會敞開心胸接受這個決定,或許這是一個讓我們改善缺點的機會,而這正是我們必須回應的。」

不過網路上出現一張外洩的飛機乘客名單,顯示納吉夫婦將於12日早上搭乘私人飛機,從梳邦機場前往印尼雅加達,外界盛傳貪污醜聞纏身的納吉打算潛逃出境,以免遭起訴。不過納吉在社群媒體上PO文表示,他只是要與家人去短暫度假,大批媒體及民眾聞訊,一早趕到機場堵人,還一一攔下盤查進入機場的所有車輛,確認納吉夫婦是否在車內。

另外還傳出,納吉夫婦一度遭大馬移民局限制出境,兩人在移民局的出境列管名單中出現、消失又出現,新任總理馬哈地出面證實,是他下的指示。

馬哈地表示,「確實我阻止納吉離開馬來西亞,就我所知被限制者有他和太太,其他人我就不清楚了。」

馬哈地認為納吉有必要留在大馬接受調查,相關單位將依法重新檢討,納吉任內簽署的所有國際合約以及合作計畫。納吉則在推文中表示,他完全尊重政府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馬調查納吉貪污 要求交代3.2億不明資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