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前總理納吉涉貪被起訴 恐挨鞭刑重罰

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因涉嫌貪汙遭到逮捕,昨天(3日)在拘留所過了一夜後,今天一大早出庭受審,檢方以貪污和三項背信的罪名將他起訴,讓納吉成為馬來西亞史上首位被指控的總理,如果4項罪名全都成立,納吉最高恐將面臨總共80年的徒刑,外加鞭刑和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涉竄改審計報告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獲保釋

法院外戒備森嚴,但大批支持者仍聚集在外聲援,高喊「放了納吉」,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,3日遭逮捕,4日檢方以貪汙和背信等4項罪名起訴。隔了一夜出現在媒體前,納吉神情疲憊。6月底,警方到納吉名下6間不動產查獲價值達11億令吉,約新台幣83億的珠寶和名牌包,其中最貴的包括一條新台幣4800萬的項鍊,金額令人咋舌。

馬國調查組組長阿瑪爾指出,「當然我們非常震驚,我認為這是馬來西亞史上最大的一起查獲。」

被尋獲的珠寶多達1.2萬件,難得的第一手畫面讓媒體卯足全力搶拍,65歲的納吉涉嫌挪用國有基金「一馬發展公司」數10億美元,以拚經濟為由把基金轉進個人戶頭買豪宅珠寶,被檢方依反貪法令提告,而除了貪污,納吉另外還得面對其他三項背信案的指控。

不過面對官司風暴,納吉始終否認一切指控,檢方原本要求將保釋金訂在400萬令吉,但法官裁定降低到只有100萬令吉,也就是約新台幣750萬元,不過納吉必須交出兩本護照,另外他在海外的400多個銀行帳戶也已經被凍結,高等法院暫定將從明年2月開始審理本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貪出庭 前大馬總理納吉再添6罪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