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前總理納吉 豪宅搜出大量現金珠寶

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,上星期在大選中落敗後,馬上成為突擊搜查的目標,由於他涉及大規模貪瀆,警方這兩天連續搜索與他相關的多處地點,昨天(17日)晚上,警方在一棟豪宅裡查獲了284個名牌包,還有裝滿72個行李箱的珠寶和各國貨幣,數量多到無法立刻估算總價值,而警方動作不斷,也讓外界認為納吉恐怕很快就會被捕。

更多新聞: 馬國前總理納吉涉貪被起訴 恐挨鞭刑重罰

18日早上馬國前總理納吉的住處,又有警察出入,雖然警方表示短期內不會逮捕任何人,但外界懷疑,納吉距離被捕恐怕也不久了。

警方這兩天動作頻頻,前一天晚上,大批人馬聚集吉隆坡這間豪宅前,只見大批橘色箱子一車一車被推出,裡面裝的都是愛馬仕和香奈兒等各式名牌包,總數高達284個。

大馬商業罪案調查部主任辛赫說:「我們在此查獲了284個裝包包的盒子,另外72個行李箱裡面裝滿外幣和珠寶。」

被查獲的大批物品多到警方得花個2小時,動用5輛警用卡車才載得完,據稱裡面光是愛馬仕的名牌包,價值就超過2千萬令吉,約合台幣1.6億以上,再加上其他名牌包,還有裝滿72個行李箱和公事包的各式珠寶以及各國貨幣,總價高到一時難以估計。

辛赫表示:「多少珠寶我也沒法說,因為查獲包包中裝的珠寶數量很大。」

據當地媒體報導,這間被搜查的豪宅是納吉的妻子和前夫所生兒子持有,警方表示,除了這個地方,他們還對其他五處可疑地點進行突擊搜索,包括首相辦公室以及和納吉有關的私人寓所。

前總理納吉上周大選落敗,警方這兩天立刻就他所涉及的貪瀆醜聞進行連續搜索,前在野黨領袖安華已經鐵口直斷,納吉肯定會被起訴,而且很難躲掉牢獄之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納吉涉貪被捕!恐面臨20年徒刑、鞭刑與罰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