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軍改!立院周遭層層拒馬 管制太大引民怨

今(5月9日)、明(5月10日)兩天,軍人年改進入實質審查的深水區,「八百壯士」號召退伍軍人下午前往立法院抗爭。有鑑於上次抗爭爆發嚴重流血衝突,造成多名員警、記者受傷,警方在立法院周邊佈置大量拒馬,防止先前立法院圍牆被攻破,但管制範圍太大,民眾怨聲載道。

更多新聞: 軍改三讀!起支俸率「55+2%」、樓地板38990元

拒馬、拒馬,還是拒馬,蛇籠、拒馬把立法院四周團團圍住。查看工作證,警方一個個盤查,不只管制人車進入立法院周邊,拒馬內還有大批警力站崗,為的就是「八百壯士」下午再號召退伍軍人,前往立院抗爭,嚴防衝突,卻苦了老百姓。

上班時間交通大打結,因為上回遭突破封鎖線的立院大門,拒馬都架到中山南路上。除了立法院,管制範圍甚至擴及到總統府旁的重慶南路、中華路,到愛國西路,維安措施滴水不漏。

擔心上次打警察打記者的衝突重演,這回「八百壯士」有備而來,安排糾察隊,還發給媒體記者證,就怕抗議再度失焦。

台北市警局副局長黃啟澤表示,「處理聚眾活動,一項秉持依法行政嚴正執法原則,不容許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。」立法院內軍改條例進入逐條審查時刻,場外呈現山雨欲來的態勢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軍人年改週二表決!傳賴揆翻盤協商共識 行政院駁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