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拾獲10萬現鈔 男子拾金不昧婉拒謝禮

高雄1位民眾,騎腳踏車運動時,在路上看到1疊共10萬元的千元大鈔,因為自己曾經有掉錢,被別人撿來歸還的經驗,他把錢全部送交警察局,警方找到失主,失主想要拿1萬元答謝,這位民眾覺得拾金不昧是應該的,婉拒失主1萬元的謝禮。

更多新聞: 清潔隊員公車站拾獲「遺失物」急送派出所 竟是75萬現金!

穿著白襯衫的男子走到路口,隱約看到有東西往下掉,但他絲毫沒注意,繼續趕路。

5分鐘後,穿著紅色上衣的民眾騎著腳踏車路過,回頭下車看,因為地上有1疊千元大鈔。

這位騎士左看右看,路邊不像有失主,腳踏車牽著過馬路,因為馬路的另一頭就是派出所。

他走進派出所,把錢交給員警,還指指馬路對面,說就是在那裡撿到的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,從穿白襯衫男子的車牌循線聯絡到人,男子當時人在高鐵上,趕回高雄領回這疊遺失的10萬元。

失主說:「5月4日領210萬2大疊100萬的,我剛好把它(10萬)放在最上面包包,放在最上面,結果掉出去。」

失主是商人,10萬失而復得,最想感謝的就是拾金不昧的他。

高市新興分局中山所副所長陳威宇說:「一個(失主)就是一直想要包紅包給他,一個就堅持不收,最後這位失主,就在電話中跟對方打個商量說,他就把這1萬元捐出去給社福機構。」

拾金不昧的是27歲的俞先生,是一般上班族,現在失主要以他的名義捐錢給慈善機構,讓這拾金不昧,更有意義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撿到手機討2500元保管費 拾獲人搬民法「有權暫時不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