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襲南台灣!助解旱象也釀部分災情

鋒面來襲,今天(5月9日)凌晨開始南台灣下起大雨,高雄市一早滂沱大雨,交通幾度受到影響,台南市更慘,在仁德區、歸仁區達到豪雨等級,已經傳出災情,有民眾半夜被暴雨吵醒,發現家裡已經嚴重積水,無法入眠,電器和家具都受害,白天雨勢轉小,趕緊清理善後;不過這兩天的雨,在南台灣總共進帳500萬噸,稍稍緩解南部旱象。

更多新聞: 端午連假將遇「致災性豪雨」!明起下雨到下週二

凌晨下大雨,整條馬路被雨水灌溉成了水路,停靠一旁的轎車,輪胎都快看不見。民眾半夜被嚇醒,下樓一看,門前的盆栽全都隨著淹水,通通流走,另一位民眾更慘,透天厝屋內下起小雨,樓梯如小瀑布般,水往下流,造成一樓水越積越多。

大雨造成台南市關廟區、歸仁區以及仁德區,到11點以前,都累積將近150毫米的雨量,有受災屋主損失慘重。來不及搬走的電視機,已經被水淹壞,還好有組沙發椅趕緊搬到桌上,否則也會泡水泡到壞掉。

凌晨豪雨爆發,家裡淹水高度到達膝蓋,大大小小家具,能救多少算多少,屋主乾脆從牆面鑽一個洞,幫助排水。

大雨一路往南進攻,高雄市區一早下起滂沱大雨,趕上班開車的民眾,擋風玻璃雨刷刷不停,視線受影響。林園區仁愛路受到大雨侵襲,地面泥濘不堪,雨水夾帶泥土累積,車輛根本無法通行,凌晨趕緊暫時封路。

鋒面來襲,一路往南台灣進攻,旱象似乎有解,兩天下大雨,讓曾文水庫進帳約325萬噸,南化水庫約170萬噸,加起來總共近500萬噸,預估等於平時供應6、7天的用水量。不過相對的,也為台南高雄帶來積水災情,不少受災住戶趁著雨勢轉小,趁著水退趕緊善後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鄧山田、阿布斯 台南-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雨炸南台灣!民眾一覺醒來驚:樓梯成小瀑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