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洗澡溺水昏迷指數3 醫生:72小時是關鍵

台中豐原發生一起2歲男童洗澡溺水的意外,當時幫男童洗澡的曾祖母因為聽到男童的哥哥哭鬧,離開浴室查看,沒想到才2分鐘,再回到浴室就看到男童已經溺水,沒有呼吸心跳,經過急救,目前昏迷指數三,醫生說,接下來的72小時是關鍵時刻。

更多新聞: 女子綠島溺水 直升機急送台東就醫

救護車來到豐原豐北街的巷子口,抱著男童的家屬趕緊跑過來。救護人員接手,發現男童沒有了呼吸心跳,立刻開始幫他CPR。

溺水的男童2歲,男童的曾祖母向警方表示,晚上7點多他幫男童洗澡,中途因為男童的哥哥有哭鬧,他出去看了一下,回來就發現男童溺水。

男童送醫急救,目前昏迷指數3,醫生說,現在生命跡象穩定,但就怕會有併發症。台中榮總兒童心臟科主任詹聖霖指出,「預計72小時後大概是關鍵,看他的恢復跡象,可能的合併症包括腦部的受傷,肺部的浸潤發炎,還有我們心臟、腎臟衰竭,包括現在肝臟的功能也不好了,也就是說會合併多重器官衰竭。」

警方調查,鄭姓男童的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,把兩個兒子都交給曾祖母帶。曾祖母也很疼兩個曾孫常帶出去散步,發生這起意外鄰居擔心曾祖母的身體會無法承受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救溺水愛女 父母跳溪救援不幸溺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