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在哪辦?美官員:已在新加坡準備

「川金會」究竟何時何地舉行?答案就要揭曉,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內閣會議中表示,會在2、3天內公布舉行日期和地點,但地點已經排除板門店,有官員表示川金會已經在新加坡準備了,而日前到平壤拜會金正恩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除了替川金會敲定細節,也成功帶回遭拘留的3名韓裔美國人。

更多新聞: 「川金會」時間地點敲定!川普:好事將至 敬請期待

眾所矚目的「川金會」即將登場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前往平壤會見金正恩,也帶回好消息。

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現在3人正要飛回來,(北朝鮮)說他們是人質,我會說他們是很好的人,真的很好看起來是健康的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內閣會議上證實,3名被拘押的韓裔美國公民,已經上了飛機,不久就會抵達安德魯空軍基地,而蓬佩奧二度造訪平壤,除了帶回三名美國公民外,當然也為「川金會」敲定細節。

川普表示會在2、3天內公布「川金會」的日期和地點,儘管官方語帶保留,但CNN報導,美國官員已經接獲指示,準備工作已在新加坡動起來,外媒也報導,日前金正恩突然現身中國大連,二訪習近平,很有可能要向中國「借飛機」,更讓人聯想川金會就在新加坡。

對於北朝鮮放人,美方說這是美國的一大政治勝利,金正恩則說是特別應川普請求,外界則普遍認為這是北朝鮮向美國釋出善意,讓川金會能順利進行,面對朝鮮半島局勢驟變,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9號向參議院表示,駐韓美軍的去留,不在川金會的討論範圍中,也不會成為談判桌上的籌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金會恐破局? 傳北朝鮮不滿川普「邀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