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助教納勞健保 總計3萬7000人受惠

過去大學教學助理,明明做的是勞動幫忙教授點名上課,卻被區分成學習型和勞僱型兩種,學習型的助理沒辦法納入勞健保,如今教育部宣佈,明年(2019年)開始教學助理不再區分兩種,通通需要納入勞健保,總計有3萬7000名助教受惠,教育部也將投入2億5000萬元經費補助。

更多新聞: 翻轉偏鄉教育!電信公司用「遊戲」協助教學

明明是助教卻沒納入勞健保,過去大學助教們好幾次到教育部門口抗議捍衛勞權,如今終於有解了!

大學教學助理,過去分為學習型和勞僱型,只有勞僱型有納入勞健保,教育部宣佈2018年1月開始,通通認定為勞僱型,都需納入勞健保,而學習型助理約3萬7000人,勞僱型約1萬6千人,教育部將投入2億5000萬預算補助。

研究生樂見其成,但不滿早該解決的問題,拖到現在,而且教育部還有條件,研究型助理和獎助生不在此限!

教育部捍衛勞權卻附上但書,就怕學校鑽漏洞,規避勞健保責任,未來實施後,得好好清查各校情況,別讓這些研究生看的見福利卻吃不到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