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獲109把制式槍走私 竹聯幫2成員涉案

警方破獲近年來最大宗走私槍械案,起獲109把各式制式長、短槍械,子彈上萬顆,數量驚人,而專案小組事後追查,又有最新進展,隱身幕後貨主是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,當天和小弟曾孟瀚出境,最後被接應到新加坡,透過星國警方協助遣返回台。

更多新聞: 假交往、真利用!警垂降攻堅逮走私槍情侶檔

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,從機場一路押解嫌犯,警方4日破獲的走私槍械案,又有大進展,逮捕隱身幕後貨主。走在最前面是30歲主嫌廖緯蒼,身分特別,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,有組織犯罪、強盜、毒品前科,後面的是22歲小弟曾孟瀚,毒品前科,兩人遭押回刑事局訊問。

警方調查,4月29日當天,廖緯蒼、曾孟瀚看到夾藏槍彈海運貨櫃抵台後,兩人同行搭機出境澳門,原訂5日回台,但見事跡敗露,6日逃到馬來西亞,隔天到新加坡入住飯店,被查出涉案而註銷護照,刑事局並協請星國警方以違法居留驅逐出境,在班機上交由我國警方。

刑事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蕭瑞豪說:「我們是透過有關於到案犯嫌的一些供述,以及其他的情資整合,才發現有關於廖姓主嫌,他應該是涉嫌整起案件的關鍵人物。」

刑事局除暴部隊,荷槍實彈,攻堅軍火庫,破獲近年來最大宗走私槍械案,109把各式制式長、短槍械,各式子彈12000多顆,數量驚人。但專案小組成員認為,廖緯蒼經歷不可能有資格操盤,懷疑只是對外棋子,並循線追捕新北市板橋涉案林姓男子及同居女友,徹查幕後金流,揪出藏鏡人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、周秉瑜 台北-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釣蝦場服務生態度差 男子開3槍洩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