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女孩當銲接師 自製「鐵銲康乃馨」象徵永恆母愛

這個週日就是母親節了,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特殊銲接班,在母親節前夕,打造了一款特別的,銲接鐵康乃馨,象徵鐵打的母愛永不凋謝。其中班上唯一的女生蔡怡璇,學的是美容美髮,卻立志做銲接師,用行動證明女生也能銲出一片天。

更多新聞: 暖冬產量少兩成!康乃馨批發價一把破百元

全副武裝專注的的銲黏花片,她是19歲的花樣女孩蔡怡璇,今年的母親節,蔡怡璇準備了一份,特別的母親節禮物。

雖然念書時學的是美容美髮,不過畢業後投入職場這才發現,美容美髮行業,很難騰出時間陪家人。而收到這份禮物,蔡媽媽真的很欣慰,表示女兒的學習有了成就,自己也很開心。

這朵鐵打的康乃馨,得把鐵片穿過蕊線,一片一片細心的銲接起來,再用鋼絲鉗把花瓣塑型,最後上色噴漆,紅色代表愛和關懷,祝母親健康長壽,而且是用鐵做的,永遠不會凋謝,更象徵永恆的母愛。

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,銲接工作目前在產業的需求應用非常廣,有經驗之後,每日工資甚至上看2000─3000元。

家裡有銲接事業可以效勞,又可以有更多和家人相處的時間。雖然銲接有許多粗活,但蔡怡璇憑著毅力,和不斷的揮汗練習,證明女生,也能銲出一片天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陳家祥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安古蘭漫畫節 台灣女孩首次投稿奪銀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