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能創新應用 美國健身房用「動能」發電

美國加州一家健身房,非常特別,會員在裡頭運動所產生的動能,可以透過轉換器成為電能,為健身房供電!這樣的方法不只環保,會員也說,因為所使用的電都是努力才有的,變得更珍惜身邊的資源。而健身房的創始人說,未來目標是希望能夠透過健身,為整座城供電。

更多新聞: 運動後完半小時吃「這個」最好!更有利身材雕塑

當大家都在想,要火力發電還是核能發電好的時候,美國加州一家健身公司的創始人Jose Avina,有個不錯的創意。

在健身器材上加裝轉換器,讓會員運動的能量,轉換成電能,沒錯就在健身房發電,這樣的創意你想得到嗎?

健身房創始人阿維納表示,「每當你在飛輪上,你就在產生動能,你也在產生瓦特,我們在這個健身房裡駕馭人類的動能,去產生新的能源。」

雖然這產生的能源有限,但透過線路儲存會員產生電能,已經足以為健身房內部還有一些外部設施供電,鍛鍊身體也兼顧綠能環保。

健身房會員坎帕表示,「這可以幫助你感謝身邊的能源,因為自己也投入非常多力量,然後你會看到產能上升,真的能讓你珍惜讓房屋運作的能源。」

除此之外,產出最多能源的會員也有獎勵,像是在一定時間內免費使用健身房,或者享受大幅度的折扣,讓大家一起享受鍛鍊,綠色科技結合健身,充滿更多活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運動也能發電! 英國健身房飛輪兼發電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