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季守護家園 表揚大會謝績優防汛志工

颱風季節又要來臨,每逢大雨來襲,防汛工作將顯得更為重要,今年的防汛績優志工表揚大會,在彰化鹿港登場,感謝績優服務團隊的辛勞,因為豪雨天災都得透過志工,緊盯水情,才能免去每一次可能帶來的災害。

更多新聞: 感謝志工辛勞付出!防汛護水志工表揚大會

三太子公仔熱情登場,為今年的防汛績優志工表揚大會,揭開序幕,優秀的防汛志工都是民眾的守護神,颱風天梅雨季節,河川的防汛工作,他們就得時時緊盯,通報救災,一刻都不能鬆懈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,豪雨來更能及時發現,一些堤防破損河川溢水,危害到人民可以緊急通報警察局。

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說:「這些志工平時就來協助,我們對於家園所有水環境,來做一個巡檢外,在訊息裡面,也提供了協助通報疏散撤離的功能。」

頒獎現場還播放過去幾年,防汛志工們經歷的大小風災,感謝他們的付出,就像現代的千里眼和順風耳,每位志工都很重要,也是有他們的專業,才能免去每一次可能帶來的嚴重災害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鼓勵全民防汛!水利署表揚防災種子社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