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全民防汛!水利署表揚防災種子社區

經濟部水利署在桃園舉辦107年度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表揚大會,希望鼓勵這些運作優良的防災種子社區,以及推動成果優秀的縣市政府,希望透過在地合作,讓中央、縣市政府和社區一起投入「全民防汛」,並融入在地滯洪概念,守護我們的家園。

更多新聞: 感謝志工辛勞付出!防汛護水志工表揚大會

種子社區的代表們,從水利署長的手中接過獎項、一一握手,大家都笑得好開心,而水利署更是感謝他們和政府合作,一起為防汛努力。

影片裡的每一個故事,都確實發生在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」的居民身上,水利署自2010年開始,推動計畫,希望透過社區民眾自主防災,培養危機意識,並建立民眾「自助」和「互助」的能力。

目前已經協助輔導多達「466」處的水患自主防災社區,表揚大會上,水利署也對其中5個種子社區和各優秀社區、績優市政府給予鼓勵。

台灣每年汛期間,颱風豪雨帶來的劇烈影響,水利署希望,以「自助」及「在地合作概念」,降低災害的影響,去年823水災,社區也提早自主啟動防災作為,顯見計畫逐漸有成,也讓水利署更有信心,只要社區與政府合作,就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科技迎戰颱風!台東小學生發明「招牌收納神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