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6月12日新加坡登場 聚焦無核化

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何時要見面?答案終於揭曉!川普在推特上證實,歷史性的「川金會」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登場。聚焦議題脫離不了無核化。平壤當局能否作出令華府滿意的讓步,專家抱持懷疑。就在朝鮮半島局勢穩定之際,美國和南韓竟在11日出動百架戰機,展開「超級雷霆」聯合軍演,大展軍事力量。

更多新聞: 6/12川金會 美國對北朝鮮態度漸轉正

歷史性的「川金會」何時要登場,美國總統川普10日在推特上,給出答案。

新加坡外交部隨後證實,川普真的要於6月12日在「獅城」會晤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。而「星國」雀屏中選,除了當地有北朝鮮使館、政局穩定、距離近之外,白宮副發言人表示,2015年時任台灣總統馬英九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新加坡的歷史性會晤,確實給了他們靈感。

這回輪到美朝史上大突破,雙方領導人是否會像「馬習會」大聊一小時?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認為,會談時間可能在60分鐘至120分鐘內,與會人士不排除有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。

川普和金正恩似乎冰釋前嫌,相互遞出橄欖枝,但是極為敏感的朝鮮半島無核化,還是得搬上「川金會」的談判桌。平壤當局是否會乖乖放棄核武這塊「神主牌」?專家抱持懷疑。

美國進步中心梅格莎曼說:「我確實擔心川普,對於金正恩要給出的東西,抱著過高的期待,因為峰會若不成功,就真的沒有太多退路了。」

專家擔心「川金會」若破局,美朝恐走向軍事化,迫使一切退回原點。而美國民主黨則批評,川普近日對金正恩頻頻示好、態度過於軟弱。

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:「聽到川普總統說金正恩對美國人非常好,真令人擔心,金正恩是個獨裁者。」

朝鮮半島看似逐漸回暖,但背後暗藏諸多不確定性。美國和南韓也於11日,出動8架F-22猛禽等100多架戰機,展開為期兩週的「超級雷霆」聯合軍演。目的是否恫嚇北朝鮮,引人揣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金牽手逛大街?澳門街頭「奇景」引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