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火箭人到川金會  北朝鮮釋放人質展現善意

川金會究竟在何時何地舉行?答案呼之欲出,美國總統川普,昨天(5月9日)在內閣會議中表示,會在兩三天內,公布舉行日期和地點,目前已經排除板門店,有官員表示川金會已經在新加坡準備了,而日前到平壤拜會金正恩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除了替川金會敲定細節,也成功帶回遭拘留的3名韓裔美國人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關閉核試場典禮 限這些國家的記者可觀禮

美國東岸時間半夜兩點多,川普總統徹夜未眠,就是等著這個光榮時刻,他與夫人梅蘭妮亞特別從華府,趕往馬里蘭州的安德魯聯合基地,迎接國務卿龐佩奧,從北朝鮮帶回遭平壤當局扣留的3名韓裔美國人。

才剛接到人,川普就不忘自我邀功,表示這是美國的一大政治勝利,也不忘感謝金正恩在川金會前,就釋放這3名美國人,而不願意輸了面子的金正恩則表示,他是特別答應美國總統川普的請求,特赦涉嫌做出所謂「反共和國敵對行為」的美國人。

至於眾所矚目的川金會日期和地點,川普已經推翻先前自己提出的板門店,表示會在兩三天內公布時間地點,儘管官方語帶保留,但根據CNN報導,美國官員已經接獲指示,準備工作已在新加坡動起來。

外媒也報導,日前金正恩突然現身中國大連,二訪習近平,很有可能要向中國「借飛機」,更讓人聯想川金會就在新加坡,時隔不到一年,川普才從稱金正恩火箭人,到感謝他釋放遭扣留的美國人,到底川金會是否能順利進行,種種跡象顯示,釋放人質,已經是個友好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金會搭專機?金正恩如何去新加坡掀議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