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案遭質疑雙重標準 行政院:政府與私人企業不同

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控違法兼職獨董,教育部不斷遭質疑「雙重標準」,國民黨立委最新又點名,至少3名學者都是先接任部會首長,再補借調公文。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強調,國家是公務機關,並非營利事業,不能相提並論。下午,還有台大學生會近百名成員出面,敦促校方明天(12日)校務會議好好面對處理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助企業根留台灣 賴清德:積極尋求入CPTPP

近百名台大學生會成員,在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前一天,大規模聚集,呼籲週六校方不要消極面對「台大校長管中閔討論案」。

教育部駁回管中閔聘任案,校內引爆挺管、反管兩極意見。連日來,外界也質疑政府認定有「雙重標準」,行政院先以「法令已在2016年修改」回應,但最新國民黨立委又揭露,不少學者受聘當部會首長,也都是先上車後補票。像是內政部次長花敬群,上任4天後才借調,衛福部次長何啟功、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更在上任後一個月才借調。

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「我們的政府不是營利事業,台灣大哥大是營利事業,而當管中閔到台灣大哥大去,是到營利事業去服務,領的薪水又遠遠超過教授薪水好幾倍之多,這是不一樣的。」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帶齊了厚厚法條跟公文,霸氣背書,強調「借調到政府部門做事」跟到「私人企業」不能相提並論。連兩日親上火線,在校務會議前夕滅火,也是希望避免台大真的對抗教育部,減低校方另提行政救濟的正當性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呂秀蓮、張善政共同聲明 籲教育部聘任管中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