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第一次被抓很慌啦!」 毒蟲掏硬幣擲筊問神明

身上藏毒被逮,竟然還要擲筊問神明,該不該認罪!台北市一名毒蟲開車時吸大麻,被警方攔下後他先狡辯,毒品殘渣是「老鼠屎」,儘管員警查出,他的車上有大麻,他還是不認罪,接著掏出兩枚硬幣,說要擲筊問神明意見,再決定是否要配合辦案,讓警方啼笑皆非。

更多新聞: 毒蟲收藏娃娃都系假! 小小兵玩偶裝新型毒品

員警靈鼻,聞出車上有濃濃大麻菸味,但駕駛打死不認、不斷狡辯。

想把黑說成白,但警察怎麼會信?一搜,果然起出一大包毒品,證據擺在眼前,他卻還是要認不認,接下來,更從口袋掏出兩枚硬幣。

毒蟲面對員警持續盤問,無法招架,竟直接在警察面前擲筊問神,硬幣往上一拋,一正一反,認了神明指示,才肯坦白。

第一次被抓實在很慌,一次、兩次、三次,警察每問一個問題就擲筊一次,令人哭笑不得。這名嫌犯6日深夜外出訪友,邊吸毒、邊開車,行經台北市辛亥路、芳蘭路口時被抓包。車內被搜出大麻煙草、大麻膏、大麻巧克力等毒品。

北市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趙晨喻:「據犯嫌表示他信奉道教,當天是因為被警方查獲毒品,相當警張沒有想法,他都會選擇性丟擲硬幣來決定,是否要配合警方的查緝動作。」

警方調查,36歲運姓嫌犯沒有前科,供稱最近經濟壓力大,還有妻小要養,才會向夜店的外國人買大麻。想不到遇到警方路檢,異想天開「擲筊」求神問卜也沒用。得不到神明指引,只能當場認栽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李志銳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板橋警方攔查可疑車輛 3人身上搜出安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