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俊榮帶隊勇闖美國矽谷 創意贏回最佳人氣獎

為了搶進下一個世代的產業,蔡政府端出「亞洲・矽谷」推動方案,計畫執行長邱俊榮帶領新創團隊勇闖美國矽谷,其中一支隊伍,更在比賽中獲得觀眾青睞,抱回最佳人氣獎,到底是什麼樣的創意,帶您一塊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逾7千億創投基金匯集 矽谷圓創業夢

鏡頭連結手機,走到哪、錄到哪。你以為這只是好玩的小玩意嗎?它可以拿來應用在嬰兒與長者照護上,而且整組供應鏈全都Made in Taiwan!

鳳梨酥、太陽餅真好吃,但您有想過在美國,同樣吃得到嗎?這個平台整合台灣名店排隊美食,號稱7天內,美國超過40個州全都可以收得到。

創立平台的RON當初蹦出新想法,就是來自於太想念台灣美食,在「亞洲·矽谷」辦公室的帶領下,新創團隊來到美國加州聖荷西市參加矽谷科技華商會,不管是要找資金,或是像這家台灣能源管理公司,希望來找接地氣的合作夥伴,開拓北美市場,在這裡都有機會,透過競賽的方式,獲得寶貴的交流經驗,甚至天使投資人青睞。

像這個新創團隊,開發媒合車主,與想出租車位者的平台,因為提供了幾乎所有開車族,都會遇到的棘手狀況,更是獲得最佳人氣獎的肯定。

準備台味十足的伴手禮,執行長邱俊榮,這趟來到美國矽谷,把握每個機會,宣傳台灣「亞洲·矽谷」推動方案,掌握物聯網為發展主軸,達到2025年經濟成長5%的目標,還要建構完整的創新創業生態系,希望促成100家新創事業在台設立研發中心,也要培育國際整合公司,還有促成在台投資等目標,要讓遠在一萬公里外的台灣,體現矽谷精神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李建緯 美國矽谷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矽邱俊榮矽谷取經 台杉:百億資金預計下月到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