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矽邱俊榮矽谷取經  台杉:百億資金預計下月到位!

為了替台灣新創團隊連結美國矽谷,亞洲矽谷計畫執行長邱俊榮馬不停蹄,除了率團參觀國際加速器,還拜訪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矽谷辦公室,替新創找活水,100億資金預計下個月就能全數到位,而且更要在世界物聯網大會當中,展露頭角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資金淨流出 楊金龍:增加內需可改善

仔細聽著介紹,亞洲矽谷計畫與台灣新創團隊,來參觀美國矽谷最知名的加速器之一,plugandplay,合作夥伴名單貼滿整面牆,國旗、學校旗幟四處可見,共同工作空間更像小小聯合國。

2006年起,這裡已經孵化了超過2000個新創企業,更曾參與過dropbox、paypal等企業投資,投報率最高超過3500倍,執行長邱俊榮遠赴Pnp取經,希望將經驗與台灣交流。

為了與全球最知名的企業發生鏈結,每年都有超過1000家新創公司,申請進駐pnp,但最後不到30個能夠出線,競爭相當激烈。

因為這裡不只能找到創投基金,更幫你找創業導師、了解矽谷文化,還能找到合作夥伴與建立網絡,提供相當完整的創業生態系。這裡目前有400多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創團隊,台灣代表讓pnp的主管印象深刻。

除了國際加速器,邱俊榮這次還帶領新創團隊來到矽谷創業學校,drapperuniverstity汲取養分,但對新創團隊最實際的,還是要能找到足夠銀彈。

邱俊榮還拜訪了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的矽谷辦公室,第一階段46.5億元,2017年底已經到位,將集中於物聯網,以及智慧機械領域,為期7年,下個階段將注入下個階段50億元的資金火水,聚焦生物科技領域。

在既有的高科技基礎上,連結矽谷市場與資源,不只新創團隊要打國際盃,在下個物聯網產業世代中,台灣更是不能缺席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李建緯 美國矽谷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質疑搬走銀行105億 台杉駁斥:一切合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