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回應世大運中國放水說 呂秀蓮:話是柯P講的

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一席「中國放水說」,引發網友砲轟,不只總統蔡英文在臉書PO文,強調不論誰來誰不來都拚戰到底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酸她眼裡只有中國,如果講錯話就應該道歉,呂秀蓮今天(12日)二度出面說明,強調她講的都是真話,況且是柯文哲先說「中國是派二軍」,還拿報導澄清,並沒有冤枉他。

更多新聞: 呂秀蓮「終生遺憾說」發酵 今澄清:無意傷害陳菊

事隔一天,前副總統呂秀蓮還是一臉無奈,不知道自己講真話錯在哪,起因是10日上政論節目,在節目上說,2017台北世大運台灣得佳績,是因為中國放水;還說「中國選在同一個時間,舉辦全大運,全國強棒通通留在中國」、「而且事先告訴柯P,我放你一馬,我放水!所以我們才有那麼多人得到金牌!」

即使前一天已經澄清只是講真話,網路批評聲浪沒停過,超過600名網友洗版呂秀蓮臉書,怒嗆「衝你這句幹話,決定把票投給國民黨」、「給你一星,沒有給0星,算是我放水」。網紅館長也說呂秀蓮「欠全台灣運動員一個道歉,有拿獎項的都是人家放水?政治別搞到運動員身上。」讓呂秀蓮再度親上火線:

「同一時間(中國)舉辦全國運動會,相關人士說法是中國很多強棒留在中國,我們柯P市長自己說二軍,台北市體育局局長鄭芳梵,也用二軍形容。」

呂秀蓮拿出去年報導和中國參賽紀錄佐證,強調「中國派二軍」是柯文哲先說的;不過,不只總統蔡英文打臉在臉書PO文,「任何事都不能改變我們團結的回憶,這是我們永遠的驕傲,誰來誰不來,我們都拚戰到底」,就連柯文哲也看不下去,要呂副別再硬柪:

「老實講,講錯了道歉就好,當妳太...不是說太偏激,當妳太專注了,誤把中國當作全世界,講那句話只是一種心理狀態的投射。」

呂秀蓮再回應,「柯P你是健忘還是怎麼樣,話是你講的,更何況他的台北市體育局長也講的很明,他們自認就是來二軍,話說從頭我也不冤枉人家,我想總統並不知道,所以等一下我也會把這份資料送到總統府,讓總統府知道真相。」

呂秀蓮對柯文哲和總統府的回應一一反駁,只是呂秀蓮一席放水說,原本是想藉著世大運,要外界看清柯文哲,卻意外惹得一身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駁呂秀蓮中國放水說 賴清德:獎牌貨真價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