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「終生遺憾說」發酵 今澄清:無意傷害陳菊

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還沒出爐前,前副總統呂秀蓮因為不滿陳菊被點名列入徵召人選,而說出「會發表文章,讓陳菊終生受傷」,之後又澄清,是以柔性訴求,讓陳菊感到終生遺憾。民進黨內不想多談,祕書長洪耀福表示,人選產生之後,民進黨就會團結。

更多新聞: 震撼彈!「道不同不相為謀」 呂秀蓮BYE BYE民進黨

「小英之友」舉辦捐血活動,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對來捧場的姚文智,台上加台下講了2次,「捐血兩袋,小英之友會就會支持」,沒想到已經坐上捐血椅的姚文智,才發現自己根本沒辦法捐血。

姚文智說,「以前打球脊椎受傷,然後最近這幾天發作很痛,吃了大概連續4天都有吃藥打針,這樣歹勢歹勢講半天結果...。」

姚文智好尷尬!只好為自己打圓場,尷尬的事不只一樁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只是以尊重選對會回應台北市長徵召話題,就被昔日美麗島獄友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說了重話。

「因為她如果宣布選台北市長,等於要跟我鬥嘛,我相信她不會,但我跟你們說我有準備,如果她真的出來我一定退選,但是我一定發表一篇文章,她會終身受傷。」--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呂秀蓮(5.19)

呂秀蓮的「終生受傷論」引發關注,事後新聞稿解釋,說基於與陳菊長年的政治患難情誼,陳菊如果要參選台北市長,她會禮讓,但會發表一篇文情並茂的聲明,以柔性訴求,陳菊會感到終生遺憾,她並無意傷害陳菊的意思。但是,政大教授陳芳明反批呂秀蓮,看到這樣的身段深覺痛心,國民黨製造的美麗島事件,果然證明非常成功,讓受難人咬受難人的計謀,終於在將近30年後爆發,那種分化、那種離間,現在開始發酵了。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對此表示,「我知道支持者有時候很急啦,選對會這邊會進到程序,那很快地把候選人產生,產生之後我想我們全黨就會團結來打贏這場選戰。」

從競爭對手到黨中央刻意冷處理,訴求團結,不想在徵召人選過程中節外生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呂秀蓮、姚文智週六政見會 下周三選對會提交建議人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