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棒出擊選北市? 陳菊:尊重選對會評估

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,行政院長賴清德,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呼聲都很高,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被點名,鄭麗君說他沒被徵詢,也沒有規劃,陳菊則回應,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,難道是接受徵召的意思嗎?黨內擬參選人姚文智認為都是傳聞而已,但藍營對手丁守中說,要是陳菊出馬,戒慎恐懼。

更多新聞: 誰來戰柯P?綠營選對會下週一決定人選

上任即將滿月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頻頻被點名,跟行政院長賴清德,是黨內選台北市的最強棒,接不接受徵召?陳菊和媒體茶敘時這樣說。

陳菊表示:「總統了解我現階段扮演的角色,輔佐總統也非常重要,我對於台北市長選舉,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。」

陳菊的「尊重選對會評估」一席話,被藍營解讀,代表她鬆口,將接受徵召。

丁守中說:「我覺得民進黨非常有可能派出陳菊或是賴清德出戰,這選戰打起來我們會戒慎恐懼。」

姚文智則說:「選對會展開的作業,我們都尊重,到目前為止其實我了解很多都是傳聞啦。」

姚文智不以為意,但他前兩天才自比大谷翔平,是三號先發,那一、二號呢?民進黨徵召名單,除了姚文智,還有檯面上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退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,基層力拱的賴清德、陳菊,連多次說不選的文化部長鄭麗君,都仍被點名。

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認為,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被排除,當事人意願最重要,如果沒有這個意願,不可能選對會強力去徵召。

陳明文一句不排除,留下選戰佈局空間,在台北市三強鼎立局面下,誰來代表民進黨出征,不到最後一刻,都還說不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呂秀蓮「終生遺憾說」發酵 今澄清:無意傷害陳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