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來戰柯P?綠營選對會下週一決定人選

台北市長選戰,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,今天(5月23日)展開人選評估機制,早上找來有意參選的呂秀蓮和姚文智,進行協調,由於兩人都表達不願禮讓,會中同意,週六將舉辦一場政見發表會,做為徵召參考,選對會下週一中午將再度開會,決定提名人選,向黨主席提出建議。

更多新聞: 呂秀蓮籲教育部聘管 段宜康嗆:重配老花眼鏡

手牽手一起現身,營造團結氛圍,民進黨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呂秀蓮和姚文智接受選對會二度徵詢,50分鐘後,決定進行君子之爭。

姚文智說:「我們決定應該是週六,有一個政見的發表會或對談,這是希望選對會能安排,我們雙方都同意,對市政的理念能充分地說明,讓更多的市民了解。」

呂秀蓮說:「台北市非常地重要,可惜一直到過去今天以前,都紛紛擾擾在人選等等,我們覺得對市政探討很重要,所以我建議謝謝姚立委也完全同意。」

兩人都同意,本週六透過電視政見發表一較高下,讓選對會評估。

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:「我們會有一個參考民調沒有錯,政見會後我們就馬上會做,(參考民調的人選),(只會有呂姚兩人嗎),現在目前大概是這樣。」

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:「召集人現場也徵詢了,希望兩位同志是否有,相互禮讓成全的意願,兩位願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同志,均表達對台北市長選舉,願意承擔大任的意志與企圖心,選對會也決定,在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進行綜合評估,並將在下週一5月28日,早上11點30分再召開一次會議,將綜合評估的結果,向主席提出單一適當人選的建議。」

年底選戰時間緊迫,等不到黑馬的選對會,還是得做出決定,到底誰來挑戰柯文哲,下週一選對會就會揭曉,送交黨主席認可,530的中執會見真章。

(民視新聞蔡佩樺、謝政霖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駁呂秀蓮中國放水說 賴清德:獎牌貨真價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