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、姚文智週六政見會 下周三選對會提交建議人選

台北市長選戰,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,今天(5月23日)展開人選評估機制,早上找來有意參選的呂秀蓮和姚文智進行協調,會中兩人同意,週六先舉辦一場政見發表會,選對會表示,在下週三之前會有一個腹案報給黨主席建議,希望人選在下週三(5月30日)中執會討論通過。

更多新聞: 被扁拱選總統 呂秀蓮:尊重但不敢接受

手牽手一起現身,營造團結氛圍,民進黨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呂秀蓮和姚文智,接受選對會二度徵詢,50分鐘後決定進行君子之爭。

立委姚文智表示,「我們決定應該是週六有一個政見的發表會或對談,這是希望選對會能安排,我們雙方都同意,對市政的理念能充分地說明,讓更多的市民了解。」

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說,「台北市非常地重要,可惜一直到過去今天以前,都紛紛擾擾在人選等等,我們覺得對市政探討很重要,所以我建議,謝謝姚立委也完全同意。」

兩人決定以政見論高下,會前進場時,呂秀蓮就主張把市政講清楚,外傳民調較高的姚文智,曾拋出以民主機制協調人選。

民進黨決定和柯文哲分手、台北市長自提人選,黨內唯二有意願參戰的呂秀蓮和姚文智,成了選對會評估徵召的選項。

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:「還是以徵召方式,如果有民調是參考民調,例如我們邀請里長議員來做座談,作為一個徵詢的程序,也都是參考的資料。」

記者:「除了這兩位之外,不會再徵詢別人對不對?

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:「這個答案不是肯定的,但是目前是朝這個方向在走,如果個人沒有意願要參選,我們就沒有辦法徵召。」

儘管選對會強調,沒有意願的不會徵召,但會不會殺出黑馬?選對會也不敢說死,若沒有意外,選對會預計在下週三(5月30日)之前,將產生建議徵召人選提交給黨主席,最快下週三中執會就能決定人選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布斷交 柯文哲:小英總統要撐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