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如何度過限電危機?藍營北市長候選人誰能出線?

下午兩點準時看直播➡https://goo.gl/hL88JL

更多新聞: 戰爭天災可限電 擁核團體批政治限電 蘇揆:台灣沒限電危機 勿淪政治口水

▲昨日高溫衝破今年紀錄、用電量增加超過預期,熱出今年首顆達限電警戒的紅燈,還差點演變成限黑燈」,昨備轉率僅2.34%,創今年新低外,紅燈也將一路亮到週五,成史上最長限電警戒期,蔡總統承諾不缺電破功?

經濟部長李世光先前承諾若亮紅燈就要下台,結果經濟部昨解釋,當初有「既有機組不故障」、「新機組如期上來」兩大前提,還有颱風造成電塔倒塌逾4%電力無法送出,還有高達110萬瓩、3%機組未能如期上路,兩條件均不符合,這種解釋不覺可笑?若條件都符合又怎會缺電?又何須下台?經濟部要不要先追究台電的責任?為何新機組遲到造成缺電?替代能源進度緩慢?這次缺電是天災?還是人禍?

缺電也讓重啟核電聲浪再起,媒體報導何不轉個念,核一廠1號機、核二廠2號機,只要政府點頭重啟發電,備載容量可增加4.6%,紅燈變綠燈,限電隨風而去,真有這麼簡單?工總表示,不應讓台灣企業暴露在高度缺電風險環境,政府不要陷入「再生能源迷失」,商總則呼籲重啟核能,非核家園理想破功? 面對史上最長高溫可能造成熱傷害,開不開冷氣陷入兩難?如何智慧降溫?雙北市啟動防熱機制,市區道路灑水降溫,也提醒民眾在室外若不舒服,可進入公共場所避暑,但公共場所不開冷氣嗎?

▲國民黨2018年台北市長由誰出征?傳出國民黨要推「奇兵」?準主席吳敦義昨天強調,「沒有所謂奇兵」,只不過不是大眾常常討論的人選,未來要競選地方首長,一定是熟悉地方、地方也熟悉的人,媒體報導已經有高達18人被傳可能角逐,足足可以組成三支籃球隊,每隊還有一名替補球員?「十八羅漢戰柯P」?

有黑馬隊:李錫錕、陳雄文、李慶安、謝震武、陳文茜、李紀珠等,「勸進隊」:朱立倫、曾銘宗、蔣萬安、連勝文、江宜樺、張善政,教練我想打球隊:丁守中、葉匡時、羅智強、鐘小平、葛永光、傅崐萁等,誰最有潛力?蔣萬安民調不錯,形象清新,最有可能?還是傅崐萁?但藍營口袋人選再多,能贏民調日見好轉的柯P? 

更多詳細議題討論,下午兩點請鎖定民視新聞台,由許仲江主持的《大家講看嘜》現場直播!

今日座談來賓:

民進黨立法委員 劉櫂豪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

資深媒體人 康仁俊

網路觀察家 朱學恒


更多新聞: 強棒出擊選北市? 陳菊:尊重選對會評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