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外孫狠殺外婆、叔公夫妻 晚間裁定收押

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里昨天傳出駭人命案,一名83歲的獨居老婦人,與住在隔壁的70多歲的小叔夫妻,三人陳屍血泊中,頭部都是受到重創、頭骨破裂,警方不到12小時就破案,而嫌犯竟然是83歲被害人的外孫,他表示昨天與外婆晚餐後,前往隔壁叔公家行竊,但失風被發現,於是用榔頭、擊殺三位老人家,事後拿著偷來的一萬元,冷靜的回家睡覺,不過還是在警方的徹夜偵訊下、突破心防坦承犯案,嫌犯晚間裁定收押

更多新聞: 鄰居不意外!滅門嫌犯多次竊取外婆財物、金飾

5月10日清晨5點多,83歲的李胡阿嬤起床後走出家門,一切如常的畫面卻是她的最後的身影,14個小時後,她竟然被親外孫給殺害。

郭姓嫌犯不只殺害外婆,還殺了2名長輩,命案現場就在台南南化北寮里這兩棟透天厝,10日傍晚5點多,郭姓嫌犯先到右邊的外婆家和外婆吃晚餐,7點多到隔壁的叔公家坐坐聊天,伺機行竊,被叔公發現,竟然拿榔頭將叔公打死,在廚房的嬸婆衝出來看,也被殺害,聲音驚動隔壁的外婆,沒想到他連外婆也沒放過,3個人頭蓋骨都被打破,慘死在自家的1樓。

玉井分局偵查隊長柯景祥說:「他被叔公用三字經斥責,內心非常生氣,就用榔頭去敲擊他叔公的頭部,外婆說要去報警,他一聽到也將外婆一併殺害。」

由於3名長輩都沒有和兒孫同住,死了快一天才被前來收芭樂的婦人發現,趕緊報警。一開始因為屋內有人被翻箱倒櫃,警方朝向劫財殺人,後來詢訪附近鄰居,沒想到大家都指向死者李胡阿嬤的外孫,晚間找到人,一開始他還不承認,警方徹夜偵訊總算突破心防。

柯景祥說:「因為行竊失風所以因為都有熟識,他為了不想讓人家知道,所以才會痛下殺手。」

嫌犯否認預謀殺人,但外婆家中5月初才剛裝監視器,就這麼巧,案發10日當天上午6點以後就沒錄到畫面,是巧合,還是早有預謀犯案?

柯景祥解釋:「其實監視畫面有很多的空檔,不是郭嫌特地去把它刪除的,我們到達現場時它的線頭是插在電源上面,晶片也是插在監視器的裏面。」

嫌犯行凶之後,將作案用的榔頭丟棄在附近山中,警方花了一整夜大規模搜索,終於在一處山區的邊坡中找到榔頭,凶嫌供稱是因為積欠銀行債務才會行竊,總共偷走1萬元左右的財物,但為了區區1萬元,竟狠心殺害外婆和叔公夫婦三人,這個母親節,叫家人怎麼承受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