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不意外!滅門嫌犯多次竊取外婆財物、金飾

台南南化滅門血案,警方可以在12小時內宣布破案,主要原因之一,就是有當地里長第一時間就提供線索,提醒警方先調查死者外孫,原來當地不少民眾都知道,嫌犯曾經多次竊取外婆財物和金飾,不過可能是外婆疼孫,並沒有報案。

更多新聞: 兇嫌為錢殺害三親人 阿嬤最後身影曝光

39歲壯年外孫,涉嫌狠心擊殺70、80歲的外婆、叔公和嬸婆,對當地居民來說,似乎不意外。

南化北寮里長林金蒼表示,「曾經偷翻金子,以前比較疼讓他花,到後來還是不學好就不給他,孫子就用偷的,有提醒警方要快破案就先找外孫。」

這條線索,加上警方發現命案現場只有被翻動的痕跡,沒有明顯打鬥痕跡,懷疑是熟人犯案,當嫌犯若無其事,載著母親回來關心案情時,直接將人帶回偵訊,這時候他的母親還完全不知道,自己的兒子涉嫌殺了自己的媽媽。

打零工維生的嫌犯已婚,沒有前科,財務狀況並不好,在警方偵訊時,情緒起起伏伏,他自稱從小被外婆帶大,卻依舊對外婆痛下毒手。為了錢,竟然連自己的親人都不放過,親友們難過無奈,也不願意多談,人倫悲劇令人傷痛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鄧山田、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外孫狠殺外婆、叔公夫妻 晚間裁定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