兇嫌為錢殺害三親人 阿嬤最後身影曝光

發生在台南南化北寮里三條命案,確認兇嫌是死者是李胡木哖的外孫,39歲的郭姓男子後,震驚全國,但最難過的莫過於家屬,看到死者頭部遭到榔頭重擊慘狀,無法相信居然是自己人下的手,適逢今天是母親節,兇嫌的母親面對媽媽慘死,兒子是兇手的悲痛,難以面對親友與外界的眼光。

更多新聞: 鄰居不意外!滅門嫌犯多次竊取外婆財物、金飾

83歲的李胡木哖步出家門的身影,讓家屬越看越不捨,因為在殯儀館的大體,頭部遭到榔頭重擊,下手行兇的是從小帶大的外孫。

嫌犯先前就曾經偷過家中的金飾及現金,當時阿嬤因為疼孫,心軟沒報警,沒想到孫子不知悔改,居然為了錢痛殺至親。據傳到了地檢署,不斷喃喃自語,想要死刑,而對他的家人來說卻是生不如死,無顏面對外界,妻子和小孩已經悄悄離開住處。

根據刑法第272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者,處死刑或無期徒刑,第271條一般殺人罪及第332條,犯強盜罪而故意殺人者,最重都可以處到死刑。但對嫌犯母親來說,媽媽、叔叔、嬸嬸慘遭兒子殺害,又要擔憂兒子及年幼孫子,複雜難受的加諸在身上的壓力,是終生最難過的母親節。

而李胡木哖另一位孫子,先前因為擔心阿嬤獨居,在家中裝設了監視器,命案發生當天上午,剛好錄下了李胡木哖,起床開門的最後身影,也讓看了鼻酸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南化劫財滅門案 三人遭鈍器重擊致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