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城影展進行中 凱特布蘭琪率眾女星步紅毯抗議

坎城影展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,昨天在澳洲女星,也是評審團主席的凱特布蘭琪帶領下,82名演藝界女性齊聚抗議,要求性別平等、工作平權。他們以坎城影展舉例,舉辦了71屆的影展中,共出了71名金棕櫚導演,但這71人中,只有兩人是女性。

更多新聞: 71屆坎城影展 日導是枝裕和《小偷家族》奪金棕櫚獎

手挽著手,美國女星克莉絲汀史都華、法國女星蕾雅瑟杜,以及東非蒲隆地歌手卡嘉寧等一字排開,由澳洲女星、也是第71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帶領,在紅毯上大步向前;墨西哥裔美籍女星莎瑪海耶克也特地參與,公開要求性別平等、工作平權。

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表示,「我們要求我們的工作環境多元與平等,如此才能反映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,這個世界允許我們所有人,幕前或幕後所有人,能夠與我們的男性工作夥伴肩並肩一起蓬勃發展。」

這是電影史上第一次出現的盛況,82名演藝圈內的姊姊妹妹牽手站出來,在影展紅毯上聲討公平與正義。

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說,「階梯上站了82位女性,代表著自1946年坎城影展開始至今,只有82名女性導演曾走上這裡,而同樣的時間裡1688位男性導演,走上這同樣的階梯。」

舉辦了71屆的影展,得獎的71名金棕櫚導演中,竟然只有兩位是女性。懸殊差異讓人震撼。不過,坎城影展主席強調,評量的標準在於電影的質量,並不在性別。只是,影展主席也已同意,未來將重新審視程序,而委員會的委員性別數量也能相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築夢新臺灣 嶄露坎城菲二代女導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