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壇齊「曬媽媽」蔡總統PO與母合照表思念

今天是母親節,政治人物的臉書掀起曬媽媽潮;總統蔡英文的母親兩個多月前剛病逝,在臉書貼上和媽媽的合照,表達思念,也向所有母親傳遞祝福。蘇貞昌也在臉書貼上有妻子、女兒、和母親的合照,向一家三代的母親致敬。至於他的對手侯友宜,今天沒排行程,回嘉義老家陪媽媽過節了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超愛買「這個」!賣場換購曾創75萬個紀錄

晨陽愛心協會理事長交接,小男童跑上台拉著奶奶不放,讓即將卸任的理事長陳美玉好尷尬,玩心大發的蘇貞昌當場和小男童在台上追逐起來,笑翻全場。母親節跑行程,蘇貞昌不只為自己拜票,也讓女兒蘇巧慧好好過母親節。

蘇貞昌臉書發文,要大家今天都來曬媽媽,他自己貼出和妻子詹秀齡以及女兒蘇巧慧的合照,三人站在妻子的畫作前合照,仔細瞧,坐在輪椅上的,就是蘇貞昌的母親蘇江清蓮。

「我媽媽在兩年前過世了,母親節對我來說是蠻傷感,所以今天一早,我把和媽媽合照的照片,相框擦一擦,再繼續擺在我的案頭上,很感謝媽媽。」─ 新北市長參選人(民)蘇貞昌

母親節侯友宜沒有公開現身,原來是回到嘉義朴子老家,侯友宜PO文說,母親節就是要在媽媽身邊,撒嬌一下,他還準備了一條觀世音菩薩的項鍊送給媽媽,親手為媽媽戴上,希望她能平安健康。

不過,對於今年3月才痛失母親的蔡總統來說,今年恐怕是最難過的母親節,她在臉書貼上一張和媽媽的舊照片,當時蔡總統笑開懷,還俏皮地在媽媽頭上比YA,蔡總統在貼文上寫著,第一個媽媽不在的母親節,很想念她,祝全台灣的媽媽,母親節快樂。

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,每次提起過世的母親就淚崩,接任閣揆的第一個母親節,他用一張探訪長者的照片,祝福所有偉大的媽媽,母親節快樂!無論在政壇如何呼風喚雨,一談到媽媽,政治人物不分藍綠,再剛強也會變柔軟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吳俊德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視導東部部隊 親發加菜金慰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