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師傅聲援蘭嶼環境打造拼板舟 浪大翻覆22人落海

清晨4點多,台東南田海邊有龍舟翻覆!原來一名香港龍舟師傅,為了要聲援蘭嶼環境,打造一艘拼板舟,以人工划船的方式,勇闖黑潮航向蘭嶼,想不到,才剛出發,就遇上大浪,當場翻船,拼板舟多處損毀,幸運的是,船上22人都沒事。

更多新聞: 疑路況不熟翻覆 聯結車廢鐵灑滿地

天還沒亮,大家合力把傳統拼板舟,扛在肩上,花了好一番力氣,終於抵達岸邊,準備一年的勇闖黑潮航向蘭嶼,終於要從台東南田海邊出發,只是拼板舟才剛出發沒幾分鐘,就遇上大浪,連人帶船22人,當場翻覆,幸好都有穿救生衣,都沒有大礙,但拼板舟的船身,木板被折斷,多處破損,不過大夥不服氣,決定再試一次,拿出另一艘白色龍舟,眼看海象似乎沒有好轉,就怕再發生翻船意外,只好忍痛取消。

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長李志豪:「海象也不好,浪也比較大,第一艘拼板舟下去的時候,因為海浪過大,在岸際就已經被拍打上來,沒有辦法下海。」

活動發起人,是香港一名龍舟師傅,要與蘭嶼的朋友,一同拯救當地環境,打造長17公尺,重500公斤的拼板舟,就取名為「綠舟」,用人工划船的方式,凸顯愛地球多麼困難,可惜風浪過大等不可抗力因素,事與願違,搏浪出海時翻覆,只好擇日再戰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道一北上 大貨車與小客車擦撞翻覆 3傷